什麼是脊骨錯位?
脊骨錯位是由一節或多節脊骨錯位引致腦部與身體神經傳遞受阻而導致各種不同的健康問題,令身體功能降低。

脊骨錯位複合體:運動病理學、神經病理生理學、肌病理學、組織病理學和生物化學。

 

壓力何處來?
當脊骨受到物理壓力,化學壓力和情緒壓力而導致脊骨錯位,干擾腦部與身體神經系統傳道能力神經傳遞受阻而導致各種不同的健康問題,令身體功能降低。
物理壓力是指出生過程中的創傷、運動損傷、跌倒、事故以及一生中對脊骨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的無數其他壓力。
化學壓力源是我們吃的食物,如營養不良、糖、精製碳水化合物和不健康的脂肪。藥物、防腐劑、煙草、酒精、疫苗、花粉和許多其他物質也會影響我們的神經系統、肌肉張力和脊骨。
情緒壓力如恐懼、悲傷、憤怒比較常見。

當脊骨長期處於受壓的情況下,脊骨出現錯位的機會便會大大增加。脊骨錯位是有機會影響周邊的神經線,引起痛症問題。 關節所承受的壓力及骨刺出現的機會也相應增加。

脊骨神經科醫生的工作?

脊骨神經科醫生的工作是透過找出脊骨錯位的位置並進行脊骨調整,釋放脊骨錯位所帶來的壓力。通過保持脊骨神經系統處於最佳狀態來提高身體應對壓力的能力,預防及減少脊骨錯位,這是脊科護理的目標。

何謂脊骨錯位?

什麼是脊骨錯位?脊骨錯位是由一節或多節脊骨錯位引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