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到底是好?是壞?

痛楚不是問題的起因!!!!!

許多問題的起因是因為脊骨錯位而形成,

痛是我們身體發出的警號是一種保護機制。當你們感到痛楚時你會選擇服用止痛藥阻止神經傳到痛的訊息還是選擇去找出痛的根源及早治療?

什麼是痛?

疼痛的定義是一種主觀的感覺和情感體驗。它是一種保護機制,是身體對有害的機械、熱或化學刺激做出反應。

疼痛只是一種症狀,不同的人根據刺激的強度、個體的敏感性和個體對疼痛的抵抗力有不同的體驗。它並不直接表示脊骨錯位,但它是您應該注意的警報。

痛分為兩大類

神經性疼痛是由周圍神經系統或中樞神經系統的原發病變或疾病引發或引起的。

傷害性疼痛是由對有害刺激的炎症或非炎症反應引起的。

急性與慢性疼痛

急性疼痛警告即將發生或接踵而至的危險,而慢性疼痛會導致身體的患病部位,例如固定和未使用的肢體,增加康復的機會。急性疼痛與特定疾病或損傷引起的骨骼肌痙攣和交感神經系統激活有關。相反,慢性疼痛可以被認為是一種疾病狀態。如果與疾病或受傷有關,則疼痛會超過正常癒合時間。

慢性疼痛的影響

持續時間超過 3 個月的疼痛被視為慢性疼痛。不僅會帶來生理和心理上的影響,還會帶來社會負擔。嚴重和慢性疼痛阻礙正常運作和執行日常職責;患者將注意力集中在疼痛上並不斷尋找原因,減少社會活動,導致精神孤立和抑鬱,感覺自己對周圍世界的價值性急劇下降。可能會引起與家人或朋友的衝突——患者可能會陷入抑鬱情緒,表現為悲傷、易怒和憤怒的爆發。

 疼痛不僅僅是一種生理現象,還應考慮患者的心理、社會和精神方面。

何謂脊骨錯位?

什麼是脊骨錯位?脊骨錯位是由一節或多節脊骨錯位引致